Q:如何選擇貓用飲水機?
A:水分的攝取對貓咪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選擇一個適合他的飲水機也很重要喔!

飲水機對貓咪的幫助是什麼呢?

貓咪天性喜歡流動的水,流動式飲水機就是利用貓的這個特性所研發出的產品,可以大大增加貓咪喝水的意願喔!

選擇飲水機有什麼要點?

1.安全性

挑選有自動斷電功能、底部有防滑設計的,從電源的管理,漏電保護,材料的安全性等方面都需要通過安全認證。

2.實用性

水量是否足夠;加水、清洗是否方便;各種配件容不容易取得;維修是否簡單,因為這項產品是可以重複利用的,注意這些要點才不會造成我們後期的麻煩。

3.功能性

選擇馬達音量小的,因有的貓咪聽到過大的聲音就不會喝水了,有靜音功能可以降低馬達的音量。分離式內碗可以讓換水更方便,濾芯的過濾功能也是需要考慮的喔!

使用飲水機有什麼建議呢?

雖然飲水機的水是流動的,但還是需要定期更換新的水,因為貓咪其實對味道是很敏感的。也須定期清洗馬達更換濾心,如太久沒清的話裡面可能會卡貓毛或產生水垢,馬達就有可能停止運轉喔!

結語:選擇貓用飲水機的最終目的都是希望貓咪多喝水,可以多方比較再決定購買喔!

我們為了貓咪的健康,考慮的越多越好,全面的參考後,再去選擇適合的飲水機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家貓咪很不愛喝水的話,也許可以嘗試擺一台飲水機試試看喔!

參考來源:
https://purrcraze.com/how-often-should-you-change-your-cats-water


好味小姐|貓鮮食專門店

養隻貓,做頓飯,一起過日子

從今天開始,吃好一點。攝取大量水份。新鮮、天然健康食材。 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新鮮食材、簡單步驟,讓貓咪更健康,一起做貓鮮食吧!


Author

好味家六隻貓的廚師。由於貓咪短褲小時候身體不佳,從2015年開始製作貓鮮食。2016開始持續分享美美的貓鮮食譜給大家,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0道食譜在我的Youtube頻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