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貓咪可以吃的肉類有哪些呢?
A:只要原味、未經過調味,大部分肉類貓咪都可以吃喔!

貓咪為什麼要吃肉?

由於貓咪是純肉食性動物,過去在野外的貓咪主要靠獵捕小動物為生,小至蟲子大至天空飛的鳥類都是他們補充能量的來源,常見的除了動物的肉以外,內臟更富含貓咪必須的牛磺酸、多元的礦物質及維生素同樣也是貓咪們良好的營養來源。

1.適合作為鮮食的肉類食材有

雞肉、鴨肉、牛肉、羊肉及豬肉的肌肉如骨骼肌(腿肉、胸肉)、心肌(心臟)以及禽類的砂囊等等

2.適合加入鮮食補充微量營養素的內臟有

雞胗、雞鴨的肝臟以及腎臟等等

貓咪可以吃豬肉嗎?

雖然貓咪大部分肉都可以吃,卻很少聽到有人給貓咪吃豬肉,事實上貓咪也可以吃豬肉喔!但由於豬肉通常油花分布較多外,豬肉本身的味道很多貓咪比較不愛,所以才比較少看到市售配方中含有豬肉,但豬肉也是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只要選擇油花較少的部位如豬里肌肉、後腿肉,徹底煮熟供應,也是不錯的鮮食肉類來源喔!

結語:單只補充一種肉類營養是不夠的,可以讓貓咪嘗試多種肉類,增加貓咪的多元飲食喔!

最後要提醒大家,肉類是貓咪很好的主食來源,但由於每種肉的營養素都不同只單吃一種營養是不夠的,所以在製備貓咪鮮食時建議要多元搭配,至少一種肉類搭配一中富含豐富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內臟再添加適當的營養粉,才能讓貓咪有充足且多元的營養喔!

參考來源:
Council, N. R. (2006). Nutrient requirements of dogs and cats, National Academies Press.
蘇菁菁。貓咪這樣吃最健康


好味小姐|貓鮮食專門店

養隻貓,做頓飯,一起過日子

從今天開始,吃好一點。攝取大量水份。新鮮、天然健康食材。 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新鮮食材、簡單步驟,讓貓咪更健康,一起做貓鮮食吧!


Author

好味家六隻貓的廚師。由於貓咪短褲小時候身體不佳,從2015年開始製作貓鮮食。2016開始持續分享美美的貓鮮食譜給大家,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0道食譜在我的Youtube頻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