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頭

優點:
1.含水量高

水分通常大於70%,含水量約為乾糧的7-8倍!

2.較高的蛋白質比例

不用花時間製作生食或鮮食,也能快速讓貓咪補充高含水量的食物。

3.方便省時

可以在家中數個貓咪會走動的角落都放置水盆,讓貓咪隨時隨地都可以喝水,提升便利性。

缺點:
花費較高

一般主食罐價位約落在$45~95/罐,每日吃1~2罐,若與單價較每公斤約$300~500的無穀乾糧做比較,長期下來成本可能遠高於乾糧的一倍,是所有飲食中開銷最高的,所以有預算考量,要讓貓咪吃得健康,自製鮮食或生食是最實惠的選擇喔!

繼續閱讀…

1 2 3 4

好味小姐|貓鮮食專門店

養隻貓,做頓飯,一起過日子

從今天開始,吃好一點。攝取大量水份。新鮮、天然健康食材。 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新鮮食材、簡單步驟,讓貓咪更健康,一起做貓鮮食吧!


Author

好味家六隻貓的廚師。由於貓咪短褲小時候身體不佳,從2015年開始製作貓鮮食。2016開始持續分享美美的貓鮮食譜給大家,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0道食譜在我的Youtube頻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