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食

優點:
1.含水量高

水分通常大於70%,也能額外添加水分補足貓咪需求。

2.蛋白質比例高

自製鮮食,選擇優良的肉類蛋白質及少量的蔬菜製作,較能符合理想三大營養比例。

3.食材來源安心

鮮食的好處有別於乾糧及罐頭,加工較單純看得見食材原貌,較可自主掌握食材來源也不需擔心碳水化合物比例太高。

4.微生物風險較低

鮮食多了加熱程序,可以大幅降低細菌或寄生蟲污染的風險。

缺點:
需額外添加營養素

有別於商業配方之飼料及主食罐,製備貓咪鮮食需要主人額外補充可能缺乏之營養素,由於鮮食多使用無骨肉類容易缺乏鈣質,所以需要額外添加鈣粉以維持正常鈣磷比,此外常見的營養素還有牛磺酸、魚油、維生素D等都是在製作鮮食需注意補充的。

繼續閱讀…

1 2 3 4

好味小姐|貓鮮食專門店

養隻貓,做頓飯,一起過日子

從今天開始,吃好一點。攝取大量水份。新鮮、天然健康食材。 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新鮮食材、簡單步驟,讓貓咪更健康,一起做貓鮮食吧!


Author

好味家六隻貓的廚師。由於貓咪短褲小時候身體不佳,從2015年開始製作貓鮮食。2016開始持續分享美美的貓鮮食譜給大家,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0道食譜在我的Youtube頻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