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紮後為什麼貓咪還會亂尿尿?

有的公貓絕育後會有到處尿尿的可能性,原因有很多。

1.體內的激素水平還未完全代謝

如果是已經發過情的貓,由於體內的激素水平需要一段時間的代謝才能減退,因此有些貓會在手術後的2-3個月內仍然出現發情的行為。

2.手術沒有完全成功

如絕育手術後半年仍然有亂尿尿的現象,那就要盡快帶去看醫生,不排除手術沒有完全成功的可能。

3.更換貓砂或貓砂盆

最近更換了貓砂或貓砂盆或許使貓咪不喜歡或不習慣,也有可能會亂尿尿喔!

4.尿過的地方沒清潔乾淨

以前在家裡尿過的地方沒有徹底把味道清潔乾淨,這會讓他們誤以為還可以在這個地方尿尿。

5.罹患泌尿道的疾病

貓咪罹患泌尿道的疾病或出現肛門腺的問題,會沒有辦法使用貓砂盆,所以需要多觀察看看貓一是不是不舒服喔!

結語:結紮對貓咪來說好處多多,為了飼主自己的生活品質,還有貓咪的安全,結紮其實是必要的喔!

參考來源:
https://pet.talk.tw/article.aspx?Article_ID=49
https://www.loveupets.com/report_detail.php?id=704

好味社團經驗分享

林小熊:

不論公的母的,結紮都能避免發情亂跑離家出走,對他們的身體好像也能降低一些疾病的產生,而且結紮過的貓咪好像特別愛撒嬌。

Joey Tam:

是呢。醫生說發情會有失控的情況,或會造就他們跳落樓的衝動。並且絕育後會減少某類疾病的風險,但我貓貓閹後都仍然會發情。並且吃絕育貓貓糧後亦仍然繼續發胖。

1 2

好味小姐|貓鮮食專門店

養隻貓,做頓飯,一起過日子

從今天開始,吃好一點。攝取大量水份。新鮮、天然健康食材。 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新鮮食材、簡單步驟,讓貓咪更健康,一起做貓鮮食吧!


Author

好味家六隻貓的廚師。由於貓咪短褲小時候身體不佳,從2015年開始製作貓鮮食。2016開始持續分享美美的貓鮮食譜給大家,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0道食譜在我的Youtube頻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