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的貓半夜都不睡覺怎麼辦呢?
A:睡覺前再餵貓咪吃飯,除了充足的陪伴,更應適時忽略貓咪的吵鬧來改善貓咪半夜都不睡覺的行為。

為什麼貓咪晚上會不睡覺

1.自然習性

貓咪是夜行性動物,野貓在自然環境會在夜晚時狩獵並在日出至黃昏時休息,但是家貓不需要狩獵,而現在的家貓因為習慣人們的關係,逐漸轉換成在半夜或黎明的時候特別有活力,這可能就會與主人的生理時鐘衝突。

2.尚未滿足貓咪社交需求

貓咪整天在家睡覺,直到主人回家一天才會開始,若沒有其他貓咪夥伴,人類則可能會擔任貓咪社會性上交流、溝通的角色,如果沒有滿足這種需求,貓咪可能會利用抓抓、衝刺、不停喵喵叫,甚至是故意尿尿、便便在便盆外和主人傳達這個訊息。

3.尚未結紮

貓咪發情的話可能會在深夜大聲嚎叫,就是俗稱的叫春,聲音對於人類來說相當大聲且惱人,尚未結紮的貓咪都有可能會遇到這個問題。

4.貓咪還小

小貓因為還小,因為還未適應主人的作息,會比較像貓咪天性的作息在晚上活動,再加上小貓精神非常好,要讓小貓晚上睡覺,就在睡前陪小貓大玩一場吧!

繼續閱讀…

1 2

好味小姐|貓鮮食專門店

養隻貓,做頓飯,一起過日子

從今天開始,吃好一點。攝取大量水份。新鮮、天然健康食材。 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新鮮食材、簡單步驟,讓貓咪更健康,一起做貓鮮食吧!


Author

好味家六隻貓的廚師。由於貓咪短褲小時候身體不佳,從2015年開始製作貓鮮食。2016開始持續分享美美的貓鮮食譜給大家,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0道食譜在我的Youtube頻道囉!

留下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