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他們半夜睡覺

1.建議幫貓咪結紮

貓咪若是尚未結紮,皆有可能會發情並遇到半夜嚎叫的行為,因為是貓咪的生理行為所以無法避免,最好的方法即是在發情期結束前就帶去給獸醫結紮,而且除了減緩半夜大叫行為之外,貓咪結紮更是好處多多喔。

2.不在家時給貓咪玩耍的可能

因為貓咪在主人出去上課、工作時沒有人在家,大多都是自己一貓在家睡覺,所以在人們回家後,貓咪醒來就會找主人玩耍,釋放整天在家休息累積的能量,這個時候主人除了應該要給予貓咪關注、陪伴玩耍之外,也可以在家中擺置更多玩具、跳台等設施讓貓咪一個人在家時有自己玩耍的可能。

3.吃飯時間的選擇

貓咪和人一樣在吃飽飯後會想睡覺,所以嘗試著在睡前給貓咪吃飯,並且早晨不要在主人熟睡但貓咪醒來奔竄的時候就給予食物期待他們冷靜,這樣只會讓貓咪認為吵就有飯吃,正確的做法應該為直到鬧鐘響等訊息過後再給予貓咪飼料,讓貓咪認知並配合你們的作息。

4.適時的忽略貓咪

人們在貓咪吵鬧時就立即給予回應,離如說零食、飼料等回饋,貓咪就會理解這種作法,正巧貓咪天性為少量多餐的生物,就可能會在半夜喵喵叫討東西吃,所以在貓咪半夜喵喵叫時應該要忍住不能養成貓咪的壞習慣。

5.增添成員

若是家庭的時間、空間適合,可以多納入一隻貓咪成員讓兩隻貓咪消磨、滿足彼此玩耍、社交的需求,但是切記要注意介紹新貓進入家庭會容易造成新舊貓間的問題,主人應該確定有時間、環境與精力再採用這種方法。

結語:給貓咪玩耍的可能,接近睡覺時間餵食,適時忽略貓咪讓他習慣主人的作息。

貓咪在休息一整天後,見到主人就會將休息整天的精力宣洩,在白天給貓咪一些娛樂活動可以適當消耗貓咪的精力,讓貓咪在晚上更能輕易的配合人類作息來睡覺,在主人回家後應該也要適當陪伴貓咪來滿足他們的需求,但是不要藉由懲罰來訓練貓咪,懲罰對於阻卻貓咪不從事當行為並沒有效果,但卻有可能會影響主人與貓咪間的社交關係喔。

參考來源:
https://www.petmd.com/cat/behavior/treating-cat-wont-sleep-night
https://www.meyou-paris.com/en/blog/help-my-cat-wont-sleep-at-night-n51
https://www.thesprucepets.com/avoid-cat-related-sleep-deprivation-555650
https://pets.webmd.com/cats/guide/nighttime-activity-cats#1

好味社團經驗分享

王佳欣:

睡前要陪他玩夠本,看她的體力,有些貓半小時有些貓要玩到兩三小時,尤其小貓體力超好要玩到沒電要很久,然後玩完後,睡前放飯。貓咪在野外都是狩獵後吃東西的所以這時候放飯很適合,吃飽就關燈睡覺~關燈後貓咪做什麼都不要回應他,久了就會習慣了,一旦回應了一次要矯正就很難,因為他們會很愛賭煩幾次人會醒來。

谷宛庭:

我只給他們一個觀念就是媽媽在房間睡覺的時候在床上玩媽媽就會7pupu哈哈哈哈哈哈,後來就乖乖睡覺或要玩出去玩。

Bing Fifi:

之前也是半夜不睡覺、清晨56點就吵人⋯後來發現睡覺前陪她玩到筋疲力盡,就可以一起關燈睡覺了,維持一段時間後,她就配合我的作息了~之後就不用再每天睡前陪她玩到累趴,關燈就知道要睡覺,雖然她半夜會起來喝水吃東西上廁所,但不會來吵我,安靜的做完又回來睡,早上再跟我一起起床。

1 2

好味小姐|貓鮮食專門店

養隻貓,做頓飯,一起過日子

從今天開始,吃好一點。攝取大量水份。新鮮、天然健康食材。 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新鮮食材、簡單步驟,讓貓咪更健康,一起做貓鮮食吧!


Author

好味家六隻貓的廚師。由於貓咪短褲小時候身體不佳,從2015年開始製作貓鮮食。2016開始持續分享美美的貓鮮食譜給大家,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0道食譜在我的Youtube頻道囉!

留下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