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植入可能的問題

1.晶片移動

晶片在低機率可能性內會隨著貓咪激烈運動在皮下移動,貓咪並不會感受到不舒服,所以難以察覺晶片不在原先的位置,以至於最後掃描不到,所以主人可以在每次看獸醫的時候請獸醫掃描檢查是不是在同一位置來排除疑慮。

2.聯絡資訊未更新

註冊的聯絡資訊久未更新是具有晶片的貓咪找不回主人的一大問題,主人務必要適時的確認、更新晶片的聯絡資訊以保持聯繫,以免不時之需。

3.低機率生成腫瘤可能性

注射入可能會促使皮下組織增生而衍發行程惡性腫瘤,但是在英國小動物獸醫協會(BSAVA)推行強制報告晶片相關不良事件(adverse incidents)的報告中,在370萬隻注射晶片的寵物中僅有2則腫瘤通報,所以不僅是BSAVA,美國獸醫師協會(AVMA)也認為注射晶片的好處遠遠超過潛在的風險。

4.台灣需同步進行寵物登記及施打狂犬疫苗

由於台灣為狂犬病疫區,政府規定進行寵物登記都必須施打狂犬疫苗。狂犬疫苗本身對貓咪並無特別害處,但含佐劑的狂犬疫苗有小機率產生腫瘤,建議選擇無佐劑的狂犬疫苗施打。

結語:多一層保險多放一點心,讓重逢變成可能的不是奇蹟而是科技。

貓咪有可能會偷跑出家門一瞬就消失不見,主人心急如焚地找不到貓咪在各大貓咪社團po文求援為常見的現象,但是資訊的流通還是有限制,找到走失的貓咪還是相當困難,透過晶片的植入可以讓貓咪在路上被找到時,作為項圈以外另一種方式可以被收容單位或獸醫辨識,更別忘記要確認註冊聯絡資訊,盡可能的增加尋回貓咪的可能。

參考來源:
https://www.thesprucepets.com/do-microchips-cause-cancer-3385602
https://www.avma.org/KB/Resources/FAQs/Pages/Microchipping-of-animals-FAQ.aspx
https://www.thedrakecenter.com/services/cats/cat-microchip
https://consciouscat.net/2014/02/03/microchip-cat/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43629

1 2

好味小姐|貓鮮食專門店

養隻貓,做頓飯,一起過日子

從今天開始,吃好一點。攝取大量水份。新鮮、天然健康食材。 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新鮮食材、簡單步驟,讓貓咪更健康,一起做貓鮮食吧!


Author

好味家六隻貓的廚師。由於貓咪短褲小時候身體不佳,從2015年開始製作貓鮮食。2016開始持續分享美美的貓鮮食譜給大家,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0道食譜在我的Youtube頻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