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貓咪需要植入晶片嗎?
A:植入晶片可以大幅增加走失貓咪尋回的可能性並有效的降低搜尋成本。

為什麼要植入晶片?

在家裡貓咪走失的時候,找回走失的貓咪其實相當困難,脖子上的項圈是協助大家辨識貓咪的辦法,但是項圈可能會因物理性的原因而遺落,此時即沒有方法可以辨識路上的貓咪是否為走失的貓咪還是在地的地頭貓,但是如果有晶片的話就能夠有效的讓獸醫、收容所確認貓咪的身份,增加主人找回心愛的貓咪的機率。
而在台灣家貓強制需要植入晶片,動保處規範家貓必須要植入晶片並登記,否則會面臨罰則,但是在尚未了解晶片就接受需要植入的要求難免會有點擔憂,下面就簡潔的介紹晶片如何運作及施打的一些疑慮,讓主人們參考喔。

晶片植入運作方法

1.植入晶片

貓咪植入的晶片會放置於一個米粒大小的容器內,透過一個稍大於抽血針管的針頭注射入貓咪肩膀寬鬆的皮膚裡,植入晶片的時間比一般抽血打針都還要來得快上許多。

2.註冊晶片

將主人的聯絡資訊資訊與貓咪晶片註冊連結,上傳資料予晶片廠商的資料庫,接著獸醫或是收容所就可以在掃描晶片的時候檢視到主人的聯絡資訊,能夠有效地降低搜尋成本及避免找到貓但是找不到主人的窘境。

3.沒有GPS

貓咪植入的晶片並不是GPS的晶片,主人尚無法藉由GPS來定位走失的貓咪,晶片透過掃瞄器的掃描才會發出訊號,讓掃瞄器辨識並進而獲取晶片註冊的資訊。

繼續閱讀…

1 2

好味小姐|貓鮮食專門店

養隻貓,做頓飯,一起過日子

從今天開始,吃好一點。攝取大量水份。新鮮、天然健康食材。 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新鮮食材、簡單步驟,讓貓咪更健康,一起做貓鮮食吧!


Author

好味家六隻貓的廚師。由於貓咪短褲小時候身體不佳,從2015年開始製作貓鮮食。2016開始持續分享美美的貓鮮食譜給大家,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0道食譜在我的Youtube頻道囉!